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 不要说的对不起 =

今天的我,哭了。。。


如果你没错,
你会向对方道歉吗?

如果我没错,
我是不会说对不起的。。。


与我照顾的小孩意见不合,
我要她因为她的无礼道歉,
她听话的说“对不起”,
当她道歉过后,她要求我也向她道歉。。。

我拒绝,我告诉她,我没错,我不需要道歉!
她哭了,边哭边说,我道歉,你也必须道歉!

我是个倔强的人,
我没错,为什么我要道歉,我不要!
我再次拒绝了她。。。

她持续的哭。。。

老板娘前来问清原委后,
要求我向她小孩道歉,当作哄她。

我不要,
我只是站着的看着她哭,
我告诉我自己,我没错,我不要道歉!
而且小孩不能宠的,不能因为她哭,就要事事顺着她。。。

老板娘看我没反应,再次要求我向她道歉,而且语气加重了,
老板也对我说,要成熟点,不要像小孩那样。。。

我能怎么办呢?

最后,我被逼地说出“对不起”

***

就因为我是领薪水的,
我就不能获得尊重吗???

觉得受委屈了。。。
:'(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