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 母亲 =

今天是母亲节,
给我妈妈打了长途电话,
我们聊得蛮开心,
对话内容也很搞笑。。。 (^.^)

***

我妈是位传统的母亲,
嫁给我父亲后,
任劳任怨,很劳碌,
从20年前开始就没出过远门旅行。

其实我不太了解我母亲,
她是位不擅于表达的人,
她的爱语出口后往往变成了教训。。。

她的爱是表现在行动上,
从小到大她都没体罚过我们;
平时给我们零用钱;
新年带我们去买新衣等等。。。

我希望当我回国以后,
能与她更亲近、更了解她,
能与她有更多的互相分享。。。

***

当父母亲是一辈子的事业,
他们花费了不能衡量的心力、时间、金钱,
无怨无悔地把我们养大,
希望每一位子女都能孝顺他们。。。

3 条评论:

Dragon 说...

你那天跟我说你妈妈问你的事情,我觉得你妈妈应该是非常幽默的!哈哈哈。也有一点点可爱吧。呵呵呵。

匿名 说...

姐,最好你能每天都打电话回家和爸爸妈妈聊天。你知道吗,妈妈其实很寂寞的。我们都长大了,读书的读书,做工的做工,还有在外地的你,根本很少时间陪妈妈。。。妈妈每天早上忙着弄糕去卖,从巴杀回来,有时间就休息看戏,没时间就一直忙到晚上才休息。其实,她都是一个人的,又没和爸讲话。。我知道她很寂寞,因为没人陪他聊天。。还好有我们的bibi...

游子 说...

龙,
有时她的确蛮可爱的。。。 呵呵!

妹,
我知道,我会尽量打电话回家的。。。
我真的很希望你们能关心她多一点,我太远了。。。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