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 震撼。冷漠 ~

在火车站看见一位四肢健全的中年人,
他在垃圾桶里搜寻东西,
再看他手里拿着找到的半盒沙拉,
我心想他一定是没钱买食物吃,
我也没有多加停顿,
就直接走到我的火车上。

万万想不到。。。

随后的他,尽然跟我坐同一班火车,
而且他就坐在隔着我几排的正对面,
我也就眼睁睁地看着他,
把那半盒沙拉及别人剩下几口的汉堡吃了下去。。。

我被这画面震惊到了。。。

我想给他几块钱买东西吃,
可是我看了看钱包,
我只有几张20美元的现钞,没有小钞。。。

我当时在想。。。

要给他20美元吗?
对我来说会太多了!
我舍不得给他。。。

在那半小时的火车上好矛盾。。。
一直在考虑要不要给好呢?

最后的最后。。。

我选择当个冷漠的都市人。。。

6 条评论:

Dragon 说...

如果是四肢健全,我应该不会给他,他应该可以去找工作。我甘愿捐给其他比较需要的人。

游子 说...

可是他在我面前吃捡到的东西,
我很不忍心。。。

怀友 说...

这种情况我也遇到几次。。
我每次都当陌生人。。
也许是自己的钱都不够花吧!
无能为力啊!
菩萨。。离我越来越远啊!

游子 说...

怀友,
是我的话,我会给少少咯!
尽力而为。。。

天狼星 说...

对,给一点也好啊。当着施舍吧。但也只能量力而为,没有就不勉强,有心最重要。

我们是幸福的!

游子 说...

天狼星,
对,所以我们大家要惜福!!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