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 活在当下。享受现在 ~

最近跟好几个已经完成『大姐姐计划』
然后回了自己祖国的朋友聊天,
无独有偶,每一位朋友都表示,
回国后的日子很沉闷(boring),
好怀念在美国生活的日子。。。

*****

当初到美国,面对着无数的文化冲激(culture shock),
好不容易逐渐地适应了。。。

现在回国后,再度面对文化冲激,
需要重新适应原来的生活。。。

听着大家的抱怨,
我常告诉她们一句话,
“尝试享受现在的生活!”

还记得,刚开始写这部落格时,
分享过一篇关于『生活』的领悟,
我们要当自己的“调味师”
我常常拿来警惕自己。。。

*****

我想,当我回国后,
我也会有同样的抱怨,
不过,我会尽量享受它。。。

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刻;
享受与朋友见面的时刻;
享受妈妈和外婆的厨艺;
享受品尝到的槟城美食;
等等。。。

好多、好多东西,
等着我们去享受(enjoy)呢。。。

(^.^)

5 条评论:

怀友 说...

em...人都是要活在当下的啊!
不然可以整样?

天狼星 说...

哈哈!知道就好,享受吧!我们等你以后回来讲故事给我们听。。。

游子 说...

怀友,
不能怎样!不过会蹉跎岁月。。。

天狼星,
嘻嘻!听故事要交入门费的哦。。。 :)

Dragon 说...

可是,久而久之,你也会厌倦的。

游子 说...

龙,
还是可以旅行的啊!
厌倦?生活就是这样子的啊!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