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 困扰 ~

今天发现有一些餐厅只给导游和司机免费,
我们这些一起用餐的人是要付钱的,
最后是导游与司机帮我们付,
我要把钱还给他们,
可是他们不接受。。。

我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
因为白白地受人恩惠,
我打算不要再与他们一起用餐,
我告诉其中一个女生我的想法。。。

她说我们又没有赚很多钱,
她觉得没什么的,
以往她独自旅行时,
也是有长辈帮她付用餐的钱。。。

这样子好吗?
我有点困扰了。。。

1 条评论:

Dragon 说...

你已经要给,可是他们不要,并不代表你是那种贪小便宜的人。所以啊,其实只是小事情一宗,为何那么困扰呢?

不要再跟他们一起用餐,不会觉得怪怪的么?有时候,别人给我们恩惠,就接受吧。有机会的话,你也可以给别人恩惠啊!

别人对你好,你对别人好,道理很简单。明白么?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