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8月10日 – 旅游小插曲

我有自己的主见也很独立,
在团里一些时候我会独自行动,
因为我有我想看到东西;我有我想做的事情。
我不会因为想要有人作伴,就随便跟大队,
我觉得那样子的话,很没意思。。。

不过在单独行动的同时,
我也会顾忌团体的精神,
在集合的时间地点,准时出现。

*****

今天导游向我道歉。。。

*****

3天前,在圣地亚哥,根据行程表,我们会到Old Town,然后依个人选择去Mission Bay海边或Sea World游玩。2个人去Sea World,其他人选择待在海边整天。

我就问导游,我们会到市区Downtown吗?他说会在回旅舍的路上顺路兜过去看看。那么我就告诉他我不想整天待在海边,我想在Old Town逗留长一点的时间,然后我要到Downtown和其他地方去,就请他在Downtown接我。

我让他告诉我一个会合的地点,从他的语气我知道他不高兴了,为什么我不像其他人那样到海边就好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不高兴?因为我没有特别麻烦到他,去Downtown接我也只是顺路而已啊!

*****

晚餐后,我告诉他,你身为导游,有些事情是你的责任,是你应该做的。你不应该把你不高兴的情绪表现出来,而且你的语气很不好。

他回答我说,他是人他也会有情绪的,如果你喜欢假假的话,那么我就只对你一个人假假好了。听他那么说,我不高兴了,因为他是导游,一些事情是他应该做的,哪由得他高兴或不高兴呢。。。

其实,还有一句话我收在心里没告诉他,不要忘了,我最后还必须付小费给他的! 我不是那种有钱就很架势那种,虽然我也不是很有钱!我只是想在付钱参加这团后,有好的服务而已。。。

*****

从那之后,对他我没有了我惯常的笑容,
我开始不喜欢这个导游了,
还有因为相处几天下来,
看到他的处事方法,
我很不认同。。。

当我对你不满意,
你休想我会对你有亲切的表情,
我假装不来。。。

*****

今天他向我道歉,
他说他不应该因为我的独立,
而不高兴我的做法,
他希望我能继续享受接下来的旅程。

我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向我道歉,
我给他的反应是没有反应,
只是浅浅地牵动我的嘴角,
那应该是很勉强挤出来的微笑吧!

2 条评论:

BeverLy's Secret 说...

Hmm... that's such a unpleasant experience... I hope you'll enjoy the rest of your trip...

walker@space 说...

遇到这样的导游真是场大灾难。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