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 舍不得 ~

就在后天我将要离开美国了,
此刻的心情就如同2年前离开马来西亚时一样,
紧张、期待、向往。。。

在美国,唯一让我舍不得的,
是我相处了2年的美国家庭,
虽然有时候我做得不开心、有怨言,
不过,他们的确待我不薄。。。

今天的晚餐在日韩餐厅,
是美国家庭为我践行的一餐,
美国爸妈送我的离别礼物是波士顿的外套和钥匙扣,
还有我一直想要的电子相框。

下午时,二女儿偷偷地告诉我,
小女儿在她的房间哭,
因为她告诉她妹妹,
后天就是我离开的日子。。。

当我们在客厅闲聊时,
6岁的小女儿唱了一首很短但很感动的歌给我听,
以下是她唱的歌词:
Don't be sad, when you leave.
Don't miss us, when you have home sick. 
(当你离开时,别伤心)
(当你想家时,别想念我们)

If you miss us, please come back for Emily's Bat Mitzvah.
So when you come back, I will run to you, give you a hug and a kiss.
(如果你想念我们,那么请回来参加Emily的13岁生日)
(当你回来时,我会跑向你,给你一个拥抱和亲吻)

You leaving in 2 days...
The End...
(2天后,你就要离开了。。。)

听她唱完以后,我流泪了。。。

# 倒数离开:2天

5 条评论:

昕倩 说...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用微笑面对会比哭来得好。。

祝福你!

Dragon 说...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以后的相聚。

sock peng 说...

一路顺风

Xiu Juan 说...

读着读着,我也感动了。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没有肤色,宗教,政见。。。之别

天狼星 Ivanov 说...

真的很感动,如果是我,就不止流泪,早就哭了。。。

但无论如何,都要离开的。
相信,她们会是你最美好的回忆!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