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 法国旅游日记 - 我不是日本人 ~

4月8日

在法国旅行时,一半以上的人(尤其当地人)用日语跟我打招呼!
认识一位来自香港的女生,她告诉我,她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我自认为长得不像日本人!!

遇到以上的情形时,我回答他们:
『I am not Japanses, I am Chinese and I am from Malaysia.』
(我不是日本人,我是华人,来自马来西亚)

其实我更想告诉他们的是:
『不是只有日本人才会背包旅行的!
你们(欧美)能,日本人能;华人也能,马来西亚人更加能!』

在圣米歇尔山(Mont. St. Michel)的邮政局,
想买寄回马来西亚的邮票,
可是工作人员不知道我所谓的马来西亚国家在哪里?
我只好告诉对方新加坡。。。好可悲。。。

我决定夏天背包旅行到北欧时,要把我的世界地图带在身边,
当遇到同样的情形时,我可以摊开我的地图,
指着马来西亚,告诉他们:『I come from Malaysia.』

# 马来西亚人,加油吧!走出去看看这广大的世界!让他们知道我们也能! #

~ 写于在被太多人当成日本人大多数人不知道马来西亚这国家之后。。。

8 条评论:

Superman 说...

Those foreigners also thought asian is all japanese. sigh...

~ JChan。찬준偉 ~ 说...

你被误以为是日本人。

我啊! 被当成韩国人呢。 还被韩国人问路。 呵呵~~

Ruey @ 瑞。。。 说...

yeah~~!gambateh!!hope that one day they will ask "are you Malaysian?" hehe....:)

sock peng 说...

和你一样
一直以来很多人误会我是日本人
尤其是中学和大学时期,不少人以为我是日本人!!
哈哈!!

Agnes 说...

here they thought i'm from Korea/Taiwan too. Seem like they dun know M'sia have Chinese...

Dragon 说...

你都不像日本人。呵呵。这些事情,时常发生的。他们只知道新加坡。

昕倩 说...

我出国最常被人问得问题就是马来西亚在那里?说是在新加坡的上面,泰国的下面他们才说“哦”

天狼星 Ivanov 说...

是lo!我们也能背包旅行嘛!

要像你那样!

喔,什么时候回来啊?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