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致: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朋友

在读了你的2篇留言,让我感觉到你现在真的很迷茫。。。

这就是人生,不能事事都顺顺利利,
喜怒哀乐,甜酸苦辣!
有时就得接受考验。。。

各人有各人的梦想。

首先,要确定你自己要的人生,要为自己而活,别人不能主宰你生活,他们可以给意见,可是决定权在你自己,过你要过的人生。(举个例子:一位学生喜欢商科,可是他父母觉得理科较有前途/钱途,希望他能读理科。如果因为要顺从父母,勉强读理科,反而让自己不开心和不能发挥所长。)所以,当确定自己选的路是对的,就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吧!

在异乡讨生活,的确不容易,有时要靠机遇和运气。在国内,是大学生的我们,在这里什么都不是。我也在报章里读过好多好多的例子,比如一位在大学当教授的,来到这里,他也只能当销售员。当然也有一些幸运的例子!所以,当运气还没有来敲我们的门时,把一切困境当作挑战,一切都会过去的。。。当你回首时,你会发觉,当时的待遇其实没有什么的。。。

我的朋友们也是都认为我很坚强,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可是,人总有低潮的时候。尤其我们跟他们距离又那么的遥远,大家各忙各的生活。除非心血来潮或有必要,不然是很少主动联络的。我的一些好朋友们,也是跟你的朋友们一样,没短信、没电邮。。。不过,我知道当我需要他们时,他们一定会在那边。人不能没有朋友,把自己封闭起来是很痛苦的,不妨找个聊得来的朋友,跟他们分享你的一切,我相信他们一定愿意当你的听众。

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联络我,同为身在异乡的我们,应该互相鼓励。

加油,朋友!

祝福你~

没有评论: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