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 责任 ~

照顾着的小孩越来越不听话,
对着他们的父母时也是这样。

老板娘有点责备的语气告诉我,
是因为我不够严格的缘故。。。

小孩不听话,不是做父母的责任吗?
我只是区区地一位保姆。。。

***

另一个责任是,
小孩们的房间必须保持一尘不染。

前天,在准备完早餐,
老板要我和他一起到楼上小孩们的房间,(有点紧张,因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4岁的小男孩听后,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和我一起上楼。(有点感动)

老板指着房间的一些角落,
说:『这里、这里、那里。。。有很多灰尘,妳每星期要清理一次。』

傍晚,给小男孩洗澡时,他问我:
『Is it hard to be an au pair?』(当保姆很辛苦吗?)
4岁问这问题,有点吓到!英国的小孩真的很早熟!
我告诉他:『你们听话的话,就不会辛苦咯!』

***

想到星期六就要飞了就很开心,
3个星期自由自在,不用受他们的气。。

7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感觉上你在英国工作不如美国的开心

小河 说...

3个星期的假期很令人羡慕哦!
祝你:旅途愉快!
等着你回来,等你post些美丽的风景照给我们看。^.^

匿名 说...

我也赞同sock peng's
加油!别让她们有机会抓到把柄来做文章。=)

Dragon 说...

既来之,则安之。很快就过去了。再忍多几个月吧。

2walkerspace 说...

小孩越来越不听话不可以算到你的account,这太不合理.

昕倩 说...

英国人比美国人差?

英国的称:老板和老板娘
美国的称:美国爸和美国妈

这就可以看得出分别了!唉!

忍耐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佛说:要有宽容的心,把量放大,福就更大!

天狼星 Ivanov 说...

哇登来料~

哎哟,你这个老板看起来不是很好喔,但没办法..

爸爸妈妈以为请了你就要你包完教育与家务,有点过份了喔~

好!去旅行!以后我也多点故事听,也不用受他们的气,哼!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