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 一个人的旅行 vs 两个人的旅行 ~

下一站到北欧3星期,
不同以往的是,
其中16天有位朋友要参与,
有朋友作伴我是开心的,
可是。。。

一直以来都是独自一个人到处背包旅行,
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我的计划永远不用向任何人交代,
我的行程更不用迁就任何人,
习惯了我行我素。。。

自从朋友要参与以后,
我在计划时,就不再简单。。。

“为什么你要去这个城市?没什么特别的啊!”
“有谁会要那么早醒去搭第一班船啊?我想睡迟一点。”
“这旅舍那么cheap,多付一点钱,去住好一点的吧!”
“这不用那么早预订的,钱放在银行收利息先。”
“。。。。。。”

在几次与朋友讨论行程过后,
我开始有点后悔了。。。

“我不想你的参与了,我想一个人旅行。”
这一句话,再差一点点,我就要脱口而出了。。。

我能接受任何更好的提议,
可是我也有我自己的旅游方式。

突然觉得一个人旅行,
没什么不好的,
做任何决定都不用先通过对方,
至少我的计划没有人干涉。

只是,找人帮忙拍照麻烦了一点。
只是,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没有人分享。

两个人的旅行,
如果没有共同的目的地,
还是不要一同出游比较好,
我真的很怕,这趟旅游回来,会没有朋友做。。。
更怕的是,在半途就一拍而散,各走各的。。。

8 条评论:

july 说...

嗯!旅行就怕遇到这样的人。如果志不同道不合,真的很扫兴。

sock peng 说...

我们在美国的时候遇到这样的问题
同样和你想法
他想睡迟, 想吃好料!!
想要扮高贵

结果,我们失去了朋友

2walkerspace 说...

很多时候我们花了十多年的时间看不清也不认识对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短短十天的旅程,完全看透了解对方习性何尝不是好事。
毕竟大家不过是对方的过客而已。

Ruey @ 瑞。。。 说...

祝福你,一同旅行需要缘分,更需要的是互相的配合与谅解,但有时候,互相坦诚或许会更好。。希望你能有愉快的旅程。。。

Dragon 说...

两个人旅行,一定要互相迁就。我也跟朋友吵过架。所以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反而更自由自在。

坤珑 说...

糟糕!糟糕!这下辛苦了。

Agnes 说...

I also love to go travel with my hubby only. if ask me to go with friends I might not join them if they wan to stay in 5 star hotel or dine in the hotel. I dun like to spend too much money on shopping or dining when i'm travel

昕倩 说...

Kikey

我上次去越南就是带了一个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编行程就遇到和你同样的问题,最后迁就他后演变成budget高了许多,回来他还没给我说声真心的谢谢,气人!我和他也没在联络了!

但还好,除了他,其他两个都是随便的人,所以我下次出门都会邀请他们。

travelmate很难找啊!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