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 心动 + 行动 ~

地理和历史都不是我的强项,
以前除了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尼西亚,
其它国家的地理位置我一窍不通,
欧洲和澳洲都分不清楚的人。(我曾经以为它们是一样的 :p )

历史是我最差的科目,
除了我国的独立日,其它一切我一点儿都没有读进脑。
美国的首都是华盛顿,不是纽约。

斗牛是在西班牙,加拿大看枫叶,等等。。。
以前我压根儿都不知道。

中学时期在阅读报纸的副刊时,
读到关于旅人们分享的游记,
很喜欢他们分享在异国的体验,
渐渐地开始向往、希望追随他们的脚步。。。

过后,报纸里的文章已不能满足到我,
便开始寻找与购买游记的书籍,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 朱兆瑞 著作《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
- 林悦 著作《彳亍地平线》
- 吴淡如 著作《淡季远行》

对了,还有林悦的《彳亍地平线II》、《榴梿国度》和《我的私房地图》
都很想买来阅读,出版时我都不在马来西亚,买不到。。。

*****

大学时期在报章读到关于『大姐姐计划Au Pair』,
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当下决定毕业后要参加这计划,
我的亲朋好友大概都听过我向他们表示我的意愿。

有位朋友告诉我,『大学时听妳一直说要出国,想不到妳现在真的就在国外了!』

在美国第二年,得知了关于英国旅游签证,便开始搜寻资料及着手申请。

每当我决定那是我的下一步时,就会努力的实现它。

心动想着想着,行动做着做着,
那么路就出来了,然后沿着你铺出来的道路走过去


*****

在此,要告诉曾经向我表示:
『我想要参加那计划』(最后种种原因放弃的人)
『我好羡慕妳,我要向妳看齐』(可是却做不下决定的人)
『。。。』

心动后要付诸于行动,那么梦想就能实现!

8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林悦的《彳亍地平线II》和《我的私房地图》
我都有
你要的话
我可以借给你看

还是你想要我帮你买了,寄给你??
msn通知我

ChArLie ^^ 说...

喜欢"心动后要付诸于行动"这句话。。。

Sabien 说...

嗯!!! XD

choonpink 说...

其實,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人:
"我也好想這樣子...."
"真的很羡慕你,我已經不能這樣了...."

發現,他們有時候只是心裡在想而已,
但不會飛出去,因為他們不願冒險,
覺得留在原來的地方,比較平安、比較穩定。
以至於,到後來,我也很少再跟他們分享。

哈哈,我的分享只能透過網路,
身邊的人,簡直是零。
可能,我來自一個比較保守的城市吧~~

2walkerspace 说...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能理解“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紫 朝 说...

加油吧,把目标设定大一些,破釜沉舟,锁定目标,完成它!

Renee Tay 说...

thank you so much for writting this!
im currently applying for my au pair program now. hope to hear more from you.

游子 说...

renee tay, 祝你好运!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