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出走的分享

之前在看了马来西亚著名旅人的一篇文章后,一直都很想分享我的一些看法。

一些著名的旅人常常都会表示:要怎么样才算是流浪,要怎么样才算是旅游。那些旅人告诉你这些时,我倒觉得太刻意了!如果,因为别人告诉你,应该这样这样的上路才对的,那么你那趟的出走就无意义了。

正如佛教里,有很多法门,因为各人的授受力不同,所以所修的法门也各有不同。

用什么样的方式上路也是一样的,什么方式适合你,对你而言就是对的方式。

不管短期或长期,只要选择你目前适合的形式,就是对的。不要因为别人讲,“你这样那样的旅游方式是无意义的;你应该这样那样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上路(旅游)方式,

如果你目前属于跟旅行团的人,那么没关系,就参加旅行团吧! 虽然有时跟团的旅行,像赶鸭子式的,不过,只要你不只是下车拍拍照片就走的人,至少到了一个地方,你清楚的知道你身在何处,了解一些历史背景等,那么你的那趟旅行就有意义了。

如果目前环境只允许你做短期的出走,1星期、2星期、或1个月、2个月。。那么,就上路吧。短期有短期的体验。不需要等到你认为万事俱全的时候,不然我怕没有那么的一天。

当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抛下所有的责任或负担,只顾要完成自己的心愿。如果你目前还有一些责任在,那么就努力地、用心的经营你目前的生活,到时机成熟时,出走的那天就会到来。

没钱也要去旅行,可是没钱真的什么都成不了事。

就如,我住最便宜的旅舍、我吃最便宜的食物、我乘搭最便宜的交通,可是,最终到底我还是得用换取这些东西,因为天下是没有任何免费的东西,有免费机会的时候也不可能是长期的,人总得解决三餐及楼身之处。一个人不能天天饿肚子、不能天天露宿街头。人,总需要这些东西来维持活下去。。。

*****

其实这篇文章想要转达的信息是:
“只有你自己本身清楚了解,什么样的出走(旅行)方式适合你自己,那么那方式就是对的!”

在此,祝福大家:
用心生活在适合你目前的生活方式,
享受出走在适合你目前的出走方式。



写于:5月13日2010年 - 前往罗马的火车上

5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喜欢你的这一篇

昕倩 说...

在我挣扎着是否该出走的时后,你发了这遍文章,谢谢你!一直下不定决心,现在我该找机会跟老板要个3个月无薪假期,很想像你一样一个人出远门去了!

edward lau huai you 说...

难得你会引用一些佛教的东西。又些得那么好。我又这么不出现下呢~

PS:我喜欢你的CONCEPT,随意~~

Ah Bee Panda 说...

我绝对赞同你的想法,因为我也是那种人。每个人有不同的生活背景,每个人生活也有不同的需求。我的方式是在我的能力范围里“随心所欲”,不带个自己负担,也不成为爱我的人的负担。

墨鱼 说...

赞同你的说法,人各有志,世事没有绝对!!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