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毕业后,离开马来西亚到了美国及英国生活,脚步踏遍了美国及欧洲,
原本的下一个目标是澳洲及纽西兰。不过,在缘分的安排下,在国外组织了一个小家庭。
所以希望在孩子16岁后,可以再次离家出走,继续未完的梦。。。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 怀孕日记 ~


~ 不再是两个人的世界 ~ 15/09/2011

刚过了人们所讲的3个月小气期,小宝贝不会小气了。所以在此大声的公布我怀孕啦!!
小宝贝是made in Hong Kong,就在马来西亚举办婚宴后,
回英国时我们停留在香港2天1夜的那时候。


~ 小宝贝偷偷地来了。。。 ~

在七月份的月经迟到时,老公就说你应该是怀孕啦,我就不信的反驳他,我以前也有试过月经迟到(不过是n 年前啦),而且看电视那些怀孕的人都会作呕,你看我都没有啊!

在老公不厌其烦的说我怀孕后,就跟同事提起月经迟到怀孕事件后,大家都说我应该去买个测孕棒测试看看。因为工作的不方便,就请老公去买,哪知老公一口拒绝的说,no need to buy, i know you are pregnant! 我就告诉他, i want to make sure.. 烦了他几天也不肯帮我买,真是给他气到无语。

趁着工作休息日到 GP 找医生检查,之前听朋友芳说她的医生叫他到诊疗所隔壁的药店买测孕棒测试就可(很不专业的医生)。基于如此,朋友妙的老公就教我,你就告诉医生你已经测试过了,可是不肯定,请他在验验看。哪知医生就说你已验过了如果显示你怀孕了,那你就是怀孕了咯,不用再验了,恭喜你~ 真是给医生炸到,最后还是得花钱到药房买测孕棒回家测试。。 =.=!!!

医生问了最后一次的月经开始日期就告诉我,小宝贝有6周了!当时我还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还没验嘛,我脑里在想有可能没有怀孕呢。。医生可能感觉不到我高兴,就问,你有计划怀孕的吗?我说有。医生就很高兴的说恭喜你咯!等下到柜台告诉他们,你怀孕了,要预约医生,过后会安排我见midwife(助产士)和做一系列的检查。


~ 孕吐 ~

目前最辛苦的莫过于孕吐,就在第七周开始,吐已经是每天来找我报到。
从初期的可以用酸梅来制止到现在连柠檬都无效了。

就在这休假一星期里,孕吐越来越厉害,以前是有吐出食物,现在吐出的是''白水''而已。
半夜也会醒来吐,然后就失眠。。

找了朋友晖的中医老公把脉,说是我的精神紧张,要放松,可是工作的压力还是不能放松自己,连这星期休假在家里,也无可避免的想一些公司里的一些事情。。


~ 见 midwife(助产士)~ 30/08/2011

之前医生告诉我见midwife时间大约1小时,要准备好所有问题去一次过提问。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提问,因为很多时候上网查一下全部的疑问就解答了。反倒是midwife问我很多很多的问题,因为她需要为我建立档案。写下了关于我们双方家人的健康资料和历史病历等。


~ B 超 ~

整个怀孕过程,如果没有特别的需要,医生只会安排2次的B 超,第11-13周和第20周。

我的第1次B超,就安排在下星期二到大医院去,老公一直都很反对,他说资料显示做B 超太多对小宝贝不好。他提议小宝贝第20周时再去照那一次就好了。可是我想2次都去。。


~ 在英国的产期预约时间表 ~

8-10周 :见 midwife
11-13周:第一次B 超
16周:见 GP
20周:第二次B 超见 midwife
25周:见 midwife,产前班(antenatal classes)开始
28周:见 midwife
31周:见 midwife 或 GP (只限第一次怀孕的妈妈)
34周:见 midwife
36周:见 midwife
38周:见 midwife 或 GP
40周:见 midwife 或 GP (只限第一次怀孕的妈妈)
41周:见 midwife


开始怀孕后,身边的朋友最常问的问题如下(顺便附上答案) (^.^)
1)怀孕多久了啊?
      刚满3个月

2)你要生男的或女的?
      老公说男女都无所谓,因为我们要1男1女,不过我希望第一胎是男的。

3)你会在英国或马来西亚生啊?
      目前的考虑是在英国生,因为不想和老公分隔两地。

4)你的孩子是什么国家的国民?
      小宝贝应该是跟他爸爸是罗马尼亚人。目前我们在英国定居,
      过后老公申请了成为英国公民,小宝贝也可以是英国公民,么小宝贝就会有双重国籍。
      因为英国和罗马尼亚承认双重国籍,不需要放弃任何一方。


~ 第16周:第一次聆听小宝贝的心跳 ~

没有去做第13周的B超,肚子又还没有增大,
所以我对怀孕了的感觉还是很怀疑的,除了前面3个月的孕吐反应外。
就在第16周的GP检查,医生用胎儿心跳听诊器让我第一次听到和感觉到我的小宝贝。
在听到胎儿心跳的当儿,我差一点感动得掉眼泪。。。


~ 第19周:第一次胎动 ~

一直都很期待胎动的感觉。。
小宝贝第一次让我感觉到他时就在26/09/11的半夜,
我被宝宝踢醒了,终于我可以感觉到小宝贝了,
我超高兴地,怀孕的感觉越来越真实了,即使我的肚子还很小。。


~ 第20周:第一次B超 ~

终于等到照B超的日子07/11/11,特别地期待。。
因为可以看到baby,还可以知道小宝贝是儿子还是女儿?
预约信上说1小时前必须喝很多的水才能顺利地进行B超,
所以出门前喝了大约1公升的水,可是在等着的当儿我实在忍不住了,
跑了2趟厕所,老公一直阻止我,可是憋尿实在太难了。

幸好B超进行得还很顺利,看到小宝贝出现在荧幕上时,感觉很奇妙。
超音波师一边照一边的讲解荧幕上出现的映像,
如:脊椎骨、四肢、脑室、小脑、嘴唇、肾脏、 胃。。
最难照的是宝宝的心脏,因为宝贝的姿势移动了,
为了找到宝宝的心脏,超音波师无数次的让我更换躺的方式,
一下侧躺一下正躺,他又是按又是震动我的肚子尝试把宝宝转正,
所以超音波师费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才照到宝宝的心脏。

一直都很反对B超的固执老公则在一旁的叽咕,“可以了吧,你看宝宝都不喜欢了”。
最后给他炸到的是,他竟然当着超音波师的面前说,
“照是没用的,有些问题,也有可能照不到。”
超音波师听了拉长了脸,我真的是想一脚把老公踢出门,
超音波师却很绅士地说,其实你说的也不完全错。

最后超音波师说好了,一切正常,我现在拍几张宝宝的照片给你。
看着宝宝的B超照片,很高兴也很神奇,
我终于看到肚子里面的宝宝了!

                                宝宝的B超


~ 宝宝的性别 ~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宝宝的性别,一方面很好奇
(差不多每一个人都会问,甚至是公司里的陌生顾客),
一方面在选购宝宝衣服时可以有明确的选择。
所以做B超时,我就问超音波师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
超音波师就问,“你很想知道吗?” 我说,“是的”。
老公却在一旁的说他不想知道,(他之前就一直强调不须要知道宝宝的性别,
以前的时代还不是等生下来才知道的,而且听说也有可能会不准的)。

超音波师看看我又看看我老公,说。。。
“哦,我没看到性别。。”
超音波师的回答真是厉害,不得罪我们任何一人!

所以要直到小宝贝出生的那一天才能晓得是儿子或女儿咯。。
每当有人问起宝宝的性别时,我都会打趣地说,
我要开赌盘,让你们下注是男或女 (^.^)

大多数人看看我的肚子都猜是男孩咯~
是不是男孩?到时就知道了。。 :)


~ 第25周:Midwife检查 ~

05/12/11第25周的例行孕妇检查,这次的检查很快,量血压,验尿,
过后例常的聆听宝宝的心跳。助产士说一切正常就可以回家了。


~ 09/12/2011 ~

肚子渐渐的增大和明显(目前36寸),
终于像一位孕妇了!

大约在第22周(18/11/11-22/11/11),
拿了5天的假期,和老公到英国西部的小镇休假,
顺便可以拍我的孕照留念记录。

在英国生孩子的福利的确很好,产假可以长达13个月,
前面的3个月有90%的薪金,过后6个月每星期有百多英镑的津贴,
过后如果还想多一点时间照顾孩子的话,可以拿3个月无薪产假,
还有28天有薪的年假,总共13个月。

目前就等忙完圣诞节后,就可以开始我长达13个月的产假了!


~ 第27周 ~

今天护士告知上次的验血报告显示我血液中缺铁(她也说对于孕妇是正常的),
让我到药房买补铁的药片吃。

老公上网查知含铁质最多的肉是牛肉,含铁质最多的蔬菜是菠菜
把我原本期待的烤三文鱼晚餐变成了烤牛肉和清煮菠菜。

老公是不会下厨的,他会的第101道菜是烤鸡,那就是整只鸡放进烤箱里烤,
而且是没加任何调味料的,他就这样沾番茄酱吃。
还记得第一次吃时是很美味的(就第一次觉得美味而已),
有点像肯德基(可能太久没到肯德基了)。

如我所料,老公的烤牛排是不加任何调味料的,再来就是只放在清水滚熟的菠菜。
这两道菜一看就知道不会好吃到哪里。。。

第一想到的借口是,我不吃牛肉的(长那么大吃牛肉的次数5根手指都嫌多了!);
而且我只吃鸡蛋菠菜汤而已。。。

看着那红红的肉实在很恐怖;还有不用尝就知道无味的菠菜。
当初应该嫁个厨师老公!!:p

固执的老公完全不理我的烂借口,在他的威逼带哄下,
勉强地吃了半块的牛排加几口淡淡无味的菠菜,实在太恶心了。。。

看我不吃了,老公在一旁叉起牛肉吃了一口然后递向我嘴边说“mmh… 好好吃哦!!”让我啼笑皆非!虽然很感动老公的贴心,可是“老公,对不起。实在太难吃了,再吃的话我怕连午餐也要浪费掉了!”


~ 22/12/2012 ~

最近可能忙于圣诞节的准备和公事上的交接,
感觉宝宝踢的力度小了,而且次数也少了。
上了医院一趟检查,听心音,所有一切正常。
自己吓自己。。。


~ 第28周 ~

老公开始跟宝宝有交流,他会贴着我的肚子唱歌给宝宝听。
他只会唱两首歌“歌唱祖国”和“穆斯林祷告曲”。
我告诉他歌词上的祖国是指中国,马来西亚才是我的国家;
还有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是穆斯林,我会让他跟我信仰佛教(老公是无宗教主义者)。

他回答我说他喜欢“歌唱祖国”的乐曲和如果孩子想信仰回教他不会反对。
真是给他气死!!


~ 第29周 - 开始放产假 ~ 03/01/2012

忙碌了1年半,终于因为有了小宝贝,
今天开始放产假了。。

好动的宝宝从以前的踢改成移动,
有时上一秒还在右边的;
下一秒他已经到了左边!

目前我最喜欢做的是躺在床上,
看着我的肚皮因为宝宝的移动,
而一高一低的很搞笑!


~ 10/01/2012 ~

目前肚子有38寸了,
昨天剪脚趾甲时,发现脚趾离我很远!


~ 第30周 – 09/01/2012 ~

因为圣诞和新年的假期,原本应该在第28周的列常检查,
延迟到这周,今天到GP处给midwife做了列常检查。
Midwife说宝宝很active,一切正常!(^.^)

回家准备晚餐当儿,无意中打了一个很大喷嚏,
伤及了左胸下面的胸壁,很痛。。。(我想是伤到筋骨了。。)
大力呼吸一下也痛。。。
晚上睡觉翻身时也会不小心拉到而痛。。。
还好今天下午给过midwife做过了检查,
知道宝宝健康,才没有胡思乱想。。。


~ 第31周 ~

胸壁痛了超过一星期,终于逐渐少疼了。。
小宝贝很是好动!
目前最厉害的是今早,我在沙发上看电视剧时,
因为宝宝的移动,看着肚皮上下左右的震动有5分钟之久,很好笑。。
(我想宝宝在连环翻筋斗吧!)


~ 第33周 ~

小宝贝的胎动持续增加,
如果我没运动的话,
一天差不多一半的时间都可以感觉到宝宝在里面活动,
好几回宝宝踢中肋骨,好疼!


~ 第34周 ~

06/02/2012第34周的例行孕妇检查,
这次的检查midwife告知宝宝的头转下了,
这是好消息,因为宝宝的头向下是最好的自然生产姿势。

肚子目前39寸,感觉宝宝小了些,
问了midwife,她说目前宝宝一切正常,
可能是小宝宝而已,不用担心。
希望菩萨保佑宝宝出生时能达到理想的体重。


~ 15/02/2012 ~

今天胎儿满35周,虽然预产期还有5周,
不过,37周后的胎儿就算是足月了,
所以再过2周宝宝随时都可能会来到这世界。

宝宝,妈妈期待你的到来,
你要健健康康、顺顺利利的生下来。。。


~ 14/03/2012 ~

小宝贝预产期倒数7天,
胎儿的性别:未知。。。

宝宝、宝宝、妈妈迫不及待的想与你见面。。。

                   准备给宝宝的婴儿睡篮
   

没有评论:

『 周游世界是对自己人生的一次投资 』

~朱兆瑞 (经济旅行学家)